帮助详情

电子商务前景

热门|发布时间:2018-05-18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历程我国已成为全球网民规模最大的国家,互联网产业规模急剧膨胀,成为世界互联网的主流市场。

各种细分领域服务与应用如雨后春笋,发展路径纵横交错,网民差异性越来越大作为个体网民对互联网行业了解和把握能力是有限的。

淘宝做为亚洲最大的网络零售淘宝网在2009年度的上半年网购市场发展报告中显示2009年上半年淘宝实现交易金额达到了惊人的809亿元,逼近2008年全年999.6亿元的交易金额:注册会员达到了1.4亿占全体中国网民数四成以上,数据表明,网购已经成为内需的主要渠道。

马云用他的行动证明了互联网电子商务是成功的,马云曾经说到 从1999年到2009年10年间中国涌现了大大小小众多B2C,C2C网站,它们伴随着中国经济此起彼伏,几经浮沉它们即令中国网购市场日趁成熟,也因种种原因,成为中国网购发展史的沉沙前传。说到这不得不提的是中国B2C的开山鼻祖8848.com成立之初吸引了一大批的跟进着,而在同年1999年邹亦波创立易趣网,开中国C2C网站这个时期互联网刚刚在中国兴起不久,网购更是新潮。

但就是这样一个陌生新奇的事物,的确在最初就彰显了蓬勃的发展前景,说到易趣在易趣推出个人网上开店服务后短短一周内即吸引了5000多位网民尝鲜, 这也是中国首批真正靠网络来赚钱的网民,当时业界也没有预料到,此后这一群体将会以惊人的速度膨胀,并发展为新360行。然而由于行业本身的不成熟, 中国网购发展之路潜伏着危机2001年7月,易趣宣布网站开始对卖家登陆物品收取登陆费为众多卖家所诟病。

2001年左右,受互联网泡沫影响,网购市场进入低迷期,领头羊8848没能熬过冬天,猝然倒下!雅宝网 一曾与易趣齐名的C2C网站,最后也由于资金原因无法坚持下去。短短3年间,中国网购企业重新洗牌格局一在改变。整个市场在频频受搓中大浪淘沙,逐渐走向了一番新天地。

2003-2005年:2003年是一个悲喜交加的年份,但正如龙永图预言的非典后时代,可能会有一批新产业和企业家诞生。5月淘宝网诞生上线20天后, 淘宝网便迎来第一万名注册用户!可以说非典翻开了中国经济新的一页。也成为改变中国网民消费习惯的的转折点。或许正是看准了这个大好时机 同年全球电子商务巨头EBAY投资1.8亿美元,接管易趣,进军中国市场,此时的易趣后有靠山缺依旧实行收费政策这给了实行免费政策的淘宝迅速成长的机会。不到一年时间,这场蚂蚁对大象的战争,意外的以蚂蚁的获胜终结!2003-2005年间,淘宝在不断学习借鉴中探索出了一套独特的C2C运营模式例如抛弃EBAY邮件式沟通,开发了旺旺即时通信工具。创造了安全可靠的第三方支付工具——支付宝并在2005年升级,退出金额赔付制度!

可以说这场战争也在无形中催进了整个中国网购市场的规范化08年度网购市场发展报告发布,57万人靠淘宝为生! 也就是说2008年有57万人通过在淘宝网上开店实现了就业,这相当于上海市2008年全市新增就业岗位数的总和。数据表明互联网已经成为人群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淘宝网和阿里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产业持续发展峰会在北京召开。淘宝公布的2011中国网购服务市场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网购服务市场规模额为20亿,预计2011年交易额达50亿,同比增速达到了150%,2012年预测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25亿,未来三年将迎来井喷式发展。

淘宝网商家事业部副总裁王文彬表示:“随着网购市场的快速发展,数百万淘宝卖家和转型电商的传统品牌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淘宝服务平台也将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更开放的与中国电商服务生态圈的伙伴同心协力,帮助卖家提升电商运营能力,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2011年7月针对卖家服务的淘宝服务平台全新上线,2011年10月日均PV达200余万,日均UV 50余万。今年2月23日,淘宝网宣布2011年为淘宝开放年,全年战略将围绕“开放”二字展开。淘宝将在卖家业务、买家业务、无线等领域全面深度开放,引入第三方开发者、企业和服务商,共同推进电子商务生态圈高速健康发展。淘宝服务平台数据显示9月平均每分钟帮助1000多个卖家,处理8000个订单,卖家端应用调用API超过100万次。

报告显示,有数百万淘宝卖家使用电商服务以提升运营管理能力,主要囊括了工具类软件、网店托管、信息系统、数据研究、质检、营销类、摄影模特、咨询培训、供应链财务法务人力资源这几个方面。其中工具类软件是卖家使用最多服务,目前有150万卖家有付费行为,平均订购工具类软件2.75个,这些卖家主要集中在1钻到4钻,占73.8%,这些卖家活跃度比较高,其中4钻的卖家每月花费150元使用在线订购软件工具,4钻以上卖家占14.7%,其支付能力与卖家的信用等级、成交笔数、开店时长、商品数等成正比。“越来越多的卖家意识到通过电商工具和服务提升自身的电商运营能力,以满足日益个性化的网购消费需求。”淘宝网商家事业部副总裁王文彬说,“淘宝网一直坚持创业的零门槛进入,从诞生的那天起就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淘宝也是一个创新的平台,一个服务的平台,将一如既往地帮助更多诚信的中小卖家成长。”淘宝表示,淘宝是创业者的摇篮,全力推动中小企业的繁荣发展,保持并引领电子商务的发展。去年2月,淘宝网首期投入4亿元推出扶持计划,对全网一钻以下信誉的卖家,免费开放“旺铺扶持版”服务。今年,淘宝推出“天天特价”打造中小卖家扶持平台,每日百万流量、每天千件以上单品销售、会聚千万最活跃的淘宝买家,帮助中小卖家的快速成长。10月推出卖家服务市场--中小卖家扶持计划,提供3017份卖家工具的免费使用额或许在不久的将来 面对着 土地不断的减少 现实门市不断的上涨 上淘宝开网店将是更多人的选择。

淘铺王——创立于2012年9月,国内网店交易行业先驱平台。6年老品牌值得信奈,为您提供、天猫店铺出售转让。
安全快速开店创业,赢在起跑线。 网店转让 就找淘铺王!

在线咨询
复制成功!快去微信添加好友吧!

四川淘铺王派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2-2024
蜀ICP备2021016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