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将从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

发布时间:2019-10-12 14:11
8125次阅读

摘要

       10月11日,中通快递在官网发布关于旺季高峰应对预案的告客户书称,为了确保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保持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应对旺季场地、运输、用工等费用的上涨,中通快递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不过,具体的调整幅度是各地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而截至发稿前,申通、圆通等企业暂未挂出相关通知。  双11将至,中通预告将上调快递费...


  10月11日,中通快递在官网发布关于旺季高峰应对预案的告客户书称,为了确保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保持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应对旺季场地、运输、用工等费用的上涨,中通快递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不过,具体的调整幅度是各地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而截至发稿前,申通、圆通等企业暂未挂出相关通知。


  双11将至,中通预告将上调快递费用,申通、圆通还没有通知


  9月底就曾有相关报道称,“通达系”快递企业在部分地区的快递费用将有所上调,不过这一消息很快被企业方否认。彼时,相关快递企业人士对南都记者称,“没有下发相关通知”。


  近年来,每逢双11旺季来临,中通、韵达等主要快递企业便会相继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地区快递费用的通知,但表述并不全然相同。例如,南都记者去年曾报道,按照圆通、申通快递等企业方面的说法,为保障服务质量和末端派送,并综合考虑人员、场地等成本上升、行业环境因素等影响,将上调全国各网点到达部分地区的快件派送费。


  而此次,中通快递在告客户书中的说法是“调整快递费用”,并未说明具体上升还是下降。但南都记者去年从各企业发布的通知了解到,企业所发布的派费调整,主要指上调发件(收件)端支付给派件端的费用,网点在实施方面具有一定的灵活性,并不会直接影响消费者的寄件费用。去年针对派费调整,百世快递就曾向南都记者表示,“基础派费的上调是企业发展的常态工作,属于内部调整,和快递价格并无直接关系。”


  电商快递产品同质化、人力成本攀升、纸张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一系列因素使得盈利压力加大,已经成了快递企业共同面临的问题。作为去年首家发布旺季费用调整消息的企业,中通方面曾向南都记者说明称,“快递行业即将进入旺季,业务量会迅速提升,尤其“双十一”期间业务量有望再创新高,快递公司会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保障高峰期间的平稳运营以及维护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因此,中通快递经过综合考量后主动了启动费用调节机制。旺季之后的快递价格,需要根据市场变化的具体情况来制定。”


  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认为,快递和机票、酒店等服务行业类似,都是“淡季打折、旺季调价”的浮动定价模式,随着双11马上临近,以电商快件为主的“三通一达”快递公司也将迎来运力需求的高峰期。“快递公司如果真的能就此建立起浮动定价机制,对行业会起到‘红绿灯’的作用。”


  南都记者梳理今年部分快递企业的月度经营数据了解到,快递行业单票收入整体上仍处于下降态势,一些企业仍然继续通过降低价格来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使得基层网点的利润空间被进一步压缩。不过竞争的恶性循环也已经被不少业内人士所注意到。


  围绕“价格战”的话题,百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今年上半年曾提到,快递行业市场排名前五的公司基本上都在继续抢占市场份额,二季度价格还会进一步下降,但是成本下降的速度可能会快于价格下降的速度,总体令盈利情况向好,又利于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在9月初的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上也表态称,依据上半年的财报数据,“三通一达”利润大部分是增长或趋于平稳,“价格战我认为也是一种市场行为,是这个行业到这个程度所决定的”,在他看来,“价格一定会趋稳,最后一定会回升。我们应该看到,竞争激烈的时候,其实就是拐点的开始。”


  快递行业专家赵小敏此前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谈到,按照往年经验,下半年受到高峰期业务量增加、年终业绩、员工流动性、产品费用调节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与快递业务相关的成本投入将急剧增加,推动快递价格呈现出上升态势,在此背景下,快递单量的升降将直接影响企业的收入与利润,加上终端每个网点的涨价幅度和价格水平均不一致,相关快递公司的网络管控能力、以及加盟商的实力等,将决定最终市场导向。

-相关推荐阅读-

-下一篇阅读-

淘宝短视频关注赢福利(开放时间,如何操作,玩法)

-推荐店铺-

华南地区3C数码,居家日用,家用电器天猫旗舰店出售/转让,诚心出售,欢迎咨询

  • 主营类目

    3C数码

  • 创店时间

    2023年

  • 好评率

    0%

售价 6.5万

华南地区3C数码天猫旗舰店出售/转让,诚心出售,欢迎咨询

  • 主营类目

    3C数码

  • 创店时间

    2024年

  • 好评率

    0%

售价 2.3万

江浙沪地区保健品及医药天猫旗舰店出售/转让,食疗滋补养生茶

  • 主营类目

    保健品及医药

  • 创店时间

    2024年

  • 好评率

    0%

售价 1.5万

江浙沪地区居家日用天猫旗舰店出售/转让,诚心出售,欢迎咨询

  • 主营类目

    居家日用

  • 创店时间

    2023年

  • 好评率

    0%

售价 2万

华北地区五钻服饰淘宝店铺转让/出售,准一冠个人协议过户,卖家诚意出售

  • 主营类目

    服饰

  • 创店时间

    2011年

  • 好评率

    98%

售价 8000

东北地区四钻化妆品淘宝店铺转让/出售,诚意出售,欢迎咨询

  • 主营类目

    化妆品

  • 创店时间

    2018年

  • 好评率

    95.47%

售价 3181

华北地区三钻居家日用淘宝店铺转让/出售,诚意出售,欢迎咨询

  • 主营类目

    居家日用

  • 创店时间

    2023年

  • 好评率

    99%

售价 3000

出售,京东男鞋旗舰店,优质店铺,,欢迎咨询

  • 主营类目

    鞋类箱包

  • 创店时间

    2023年

  • 好评率

    0%

售价 4000

服饰出售,华东地区 优质京东耐克阿迪专营店出售 !!

  • 主营类目

    服饰

  • 创店时间

    2024年

  • 好评率

    99%

售价 55万

在线咨询
复制成功!快去微信添加好友吧!

四川淘铺王派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2-2024
蜀ICP备2021016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