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详情

冬至福至!淘铺王祝大家常安常乐!

2023-12-22 14:50


冬至的由来:

 

冬至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纪念张仲景张仲景辞官回乡,其返乡之时,正是冬季,看到受冻的百姓,为了帮老百姓驱走冬天的寒意,便用羊肉和一些驱寒药材以及面皮,包成像耳朵的样子,做成一种叫驱寒娇耳汤的药物,施舍给百姓吃,治好了百姓的冻耳。后来,逢冬至,人们便模仿做着吃,成了习俗一直流传到了现在。

 

冬至,又称日南至、冬节、亚岁等,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祭祖节日。

 

冬至是四时八节之一,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习俗因地域不同而又存在着习俗内容或细节上的差异。在中国南方地区,有冬至祭祖、宴饮的习俗。在中国北方地区,每年冬至日有吃饺子的习俗

 

淘铺王——创立于2012年9月,国内网店交易行业先驱平台。6年老品牌值得信奈,为您提供、天猫店铺出售转让。
安全快速开店创业,赢在起跑线。 网店转让 就找淘铺王!

分享到

在线咨询
复制成功!快去微信添加好友吧!

四川淘铺王派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2-2024
蜀ICP备2021016610号